玉生烟

当你在计划,有人已出发。

恰似清风【二】

  沈骞摇摇头,继续想刚刚的问题,又想了一会儿,觉得大约自己是想不出来了,伸手给了同桌一拐子,正要跟他深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,结果绰号小非洲的同桌差点被他这一拐子拐到地上,动静大了点儿,饶是沈骞不像沈立那么白,肤色有些偏深的脸上也浮现几抹红晕。
  眼神一偏,沈骞头皮有些发麻——沈立正在看他,准确来说是在看他们这个方向,眼神里若有若无地透露着主人的好奇。
  讲台边的语文老师倒是没什么反应,自顾自地继续讲着。
  …………
  终于熬完了语文课,沈骞面皮有点儿发烧,要去秀一秀字的胆儿也被小非洲饥荒那会儿啃了个干净,讷讷地坐在座位上,转眼瞥见小非洲一个飞扑扑向沈立——沈立正向他们这里来。
  沈骞恍然想起,沈立上一任同桌似乎就是小非洲。好小子,难怪这么熟。
  忍不住又有些吃味,他这么跟自己就不熟呢?
  正胡思乱想着,沈立和小非洲已经走到他身边了,沈立看他不知在想什么,伸手敲了敲桌子,沈骞被敲回了魂,抬眼看他。
  “我看你刚写了名句,对过了么?”沈立定定地看着他,分明是要看他写的怎么样。
  沈骞心道:我上课那会儿还想跟你秀字的呢,这下倒好,你先找来了。
  把蹂躏了好几分钟的纸递给他,沈骞老老实实地等对方开尊口评价。
  沈立细细地看了两眼,才转而把目光放到他脸上:“字不错。”
  “嗨,立哥这可折死我了,哪担得起您的夸呢,”沈骞装模作样地谦虚两句,又笑嘻嘻地凑上去,“其实我也觉得好看。”
  “但你有错字。”沈立的眉眼弯了弯,又点点纸。
  “噗——”小非洲一个没崩住,直接笑了出来,被沈骞狠狠剜了一眼,立马收住。
  “好好好,我订正,我订正,”沈骞摸出一支红笔,抓耳挠腮看了半天也没看出哪里出错了。
  “这里啊大哥,”沈立笑眯眯地指指,“点呢?”
  “哎我的妈,立哥啊,这么一点顾奶奶也不会注意的吧。”沈骞大惊小怪地抱怨着,手上倒是毫不含糊地写下几遍。
  沈立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  沈骞还是懵懵的,沈立刚刚点头是什么意思?同意他说的话?
  小非洲竖起一根指头在他面前晃晃,见他还愣愣地看着沈立的背影,忍不住贴着他的耳朵大叫一声:“回魂大法!”
  沈骞冷不丁被他吓了一跳,又是一拐子过去:“叫魂可不是这么叫的臭小子,吓死我了。”
  小非洲躲开他的攻击,嘴里嚷嚷着,你要改名叫铁拐骞了喂。
  两人这边正闹着,那边顾奶奶又抱着两叠试卷进来了。
  “两节连堂的语文课,上完要折寿的吧……”沈骞听着小非洲嘀咕,结果发现对方还没嘀咕完就又开始犯困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什么折寿,这话都说不完就开始预备睡了。
  但下午睁眼两节课就是语文的确磨人,沈骞用力眨眨眼,努力让自己更清醒一点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剩下时间自由背书,有问题再问我。”顾奶奶说完就到讲台边坐下了,看这架势,剩下的半节课大概都是自由背书了,沈骞看着手里十道错了八道的语序题,抽抽嘴角,果然这种东西还是和他八字不合。
  “汤禹,醒醒,”沈骞戳戳小非洲,“背书了,明天要默写。”
  小非洲一个激灵,立马睁开了眼睛,顾奶奶默写之后的惩罚政策,一般人可承受不来。
  “喂,”小非洲又戳戳沈骞,“背哪儿啊?”
  “没有,我逗你的。”沈骞面不改色地翻书,心道不这么叫你能醒吗?
  “沈骞你……丧尽天良!”小非洲气急,最后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个词。
  “沈骞,汤禹,你们干什么呢?都背上了?”顾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了过来,眼神少有的锐利,“明天给我板演。还有沈骞,你语序题错了一大半还不好好积累?两年以后不高考?”
  小非洲缩了缩肩膀,慢慢低下头翻书。一边还小心地看沈骞的表情。
  沈骞倒是坦然得很,撂开语序题的试卷,开始埋头背书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立哥立哥,你刚刚语序题错了几个啊?”沈骞小跑着蹭到沈立座位旁,“顾奶奶可含蓄了,说我错了一大半,其实我差不多全错了,十个错了八个。”
  “你还能干了?”沈立颇有些无奈地看着他,“阅读不做的挺好的么?语序怎么了?”
  沈骞刚想说你怎么知道,又想到这人还知道自己一学期没进过数学老师办公室呢,知道阅读做得好不很正常么?便识趣地闭嘴不问。
  “语序题我也爱莫能助了,跟我204走一趟?”沈立见他不说话,也有些头疼的看着自己差不多错了一半的试卷。
  “好啊立哥,吃完饭去吧。”
  “行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