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生烟

当你在计划,有人已出发。

【四】

  “请进。”沈立打开门,眉眼弯弯地看着沈骞,“欢迎你,阿骞。”
  “谢谢立哥啦。”沈骞手脚很快地换了拖鞋,哒哒地跟着沈立进屋。
  “你先坐一下,我去把阿姨温着的菜端出来。”
  “立哥我给你帮忙吧。”
  …………
  等到两人终于收拾好坐下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。
  “立哥,一个人吃饭会不会很闷呢?”沈骞一口菜咽下,才轻声问沈立。
  沈立给他盛了一碗汤,才慢慢道:“习惯了,小时候跟着爸妈在食堂吃,现在一个人也没什么感觉。”
  “那立哥,叔叔阿姨是做什么工作的呢?”沈骞接过汤,又道了句谢谢。
  “他们俩都是c大教授。”沈立给自己也盛好汤,说完浅浅呷了一口。
  是吗,难怪立哥看起来书卷气很浓的样子。沈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c大,是他们这儿的省立一流大学,通常提到他们省,第一个想到的便是c大了。
  “我昨天拜托了小姨,今天帮我们讲讲语序。”沈立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沈骞,“快点儿吧。”
  …………
  “立立?”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女性,虽已是徐娘半老的年纪,却仍是美丽优雅,细看之下,沈立与她倒是很相似。
  “妈?”虽说沈立猜测午餐时间可能会看到母亲也说不定,但真的看到的时候,沈立还是有些诧异,要知道,自家妈妈和小姨的办公室可是隔了大半个c大校园。
  “早上散会后听你小姨说中午要跟你视频,还说你带了同学,我就想着来找你小姨一起吃饭,顺便看看你。”沈立妈妈温声说着,脸上的笑意如春风般和煦。
  “嗯,妈,这是我同学,沈骞。”沈立对自家妈妈点点头,给他们介绍,“阿骞,这是我妈妈。”
  “阿姨好。”沈骞没想到,和沈立妈妈的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电脑上。赶紧笑眯眯地问声好。
  “立立动作很快啊。”一道清脆的女声自屏幕那头传来,沈骞猜测,这大概就是沈立的小姨了。
  …………
  在沈立小姨的讲解下,两人虽说没能全懂,也大概懂了个七七八八。
  眼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,两人和屏幕那头的两位女性道完谢,便收拾着回学校了。
  “立哥,阿姨是教什么系的呀?”回学校的路上,沈骞想起方才沈立的妈妈一直含着微笑旁听,忍不住好奇道。
  “我爸妈都是历史系的,小姨是国文系的。”回程倒是挺快的,很快便到了校门口,沈立轻轻跃下车,口中不忘回答沈骞。
  历史系吗?沈骞若有所思地看着沈立的背影,想起上次班级辩论会上,沈立引经据典驳斥他的模样,心里似乎有什么破土而出了。
  “立哥?”小非洲今天是在学校吃的午饭,沈立和沈骞进教室的时候正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,见两人一起进来,随口侃道,“怎么,沈骞去立哥家蹭饭了吗?”
  沈骞正在他身边坐下,闻言抽抽嘴角,这小子,怕也是开光嘴了。
  “沈骞!”
  “?”
  “沈骞,外面有人找你,是女生哟!”
  沈骞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看向窗边的沈立,正对上对方看向他的,饱含深意的眼神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