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生烟

当你在计划,有人已出发。

恰似清风【三】

  下课铃响起的一瞬间,沈骞动作迅速却不刻意地合上面前的错题本,眼巴巴地看着英语老师收拾完英语报和若干的备课资料,宣布了下课。这才站起身,来不及伸个懒腰就匆匆踱到沈立桌边,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  沈立折好语序题的试卷,放进校服口袋,又揣上一支笔才跟沈骞一起出教室奔赴食堂。
  “你没带试卷吗?”
  “立哥你这是歧视,我带了的!”
  “那饭卡呢?”
  “在这里。”沈骞颇为骄傲地拍拍口袋。
  两人虽然嘴上说着话,但脚下也没闲着,食堂和高一教学楼相隔不算远,很快就到了。
  “嗨,”沈骞看着点菜窗口人头攒动,忍不住叹了口气,还想趁着这个机会了解立哥爱吃什么呢,早知道刚刚走快点了,又问沈立,“立哥我们吃套餐吧?”
  “嗯。”
  终于点完餐寻了个位子坐下,沈骞一边吃饭一边有些含糊地问沈立:“立哥,你说我们等会儿去问,顾奶奶会讲什么呢,今天上课她都讲了,可惜我一个也没听懂。”
  “不知道,不过我猜她应该会给我们理一下思路吧,再不行就只能听天命了。”沈立咽尽口中的饭粒才回答他。
  “也是啊……”沈骞得了闲,又开始满脑子开飞机,“要是让绚绚知道了怕不是要笑死……”
  “绚绚?”沈立疑惑地看他。
  “我妹妹,”沈骞哈哈一笑,“比我小几岁,今年刚小学六年级。”
  “阿骞有妹妹啊,”沈立的语气中似乎有些羡慕,“我是独生子女,从小没个同龄孩子陪我玩,也没个弟弟或者妹妹要照顾。”
  沈骞听他突然转变了称呼,一时有些愣,半晌反应不及,只觉得沈立的声音像是一根柔软的羽毛,轻轻地搔刮着他的耳道,那股难以言喻的痒意却一直传到了心底。
  “阿骞?”沈立忽然意识到自己对对方的称呼似乎有点太亲昵了,“对不起,刚刚听你叫绚绚,一下就叫串了。”
  “没事……”沈骞听着这人有点手足无措的解释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立哥要是叫的顺口,就这么叫我吧。”
  说着两人都有些郝意,一抹霞色溜上沈立的耳朵,而沈骞则连脸都红了。
  “咳,立哥,吃好了吗?”沈骞装模作样地看看手表,又道,“时间差不多了吧。”
  “嗯,”沈立端着盘子起身,“走吧……阿骞。”又一次叫出这个称呼,沈立只觉得耳朵都要发烫了,匆匆向餐具回收的地方走去。
  回去的路上,两人都安安静静的没有说话,所幸和教室同在一栋楼的204并不远,这样尴尬的气氛也没有持续太久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说什么呢,”沈骞手上还捏着试卷,脑子里又开始开飞机,脱口道,“我怕不是榆木疙瘩做的脑袋,顾奶奶又讲了一遍,我……”
  “我也没懂!”沈立有些无可奈何,“榆木疙瘩二号。”
  “怕是大学教授都拯救不了我了……”沈骞表示他大约是没法抢救了。
  “大学教授?阿骞,”沈立看向他,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在发光,“我怎么没想到呢?”
  “???”
  “阿骞,明天中午去我家吃饭吧。”沈立突然拍拍沈骞的肩,笑眯眯地提议。
  “那什么,立哥,你这弯转的有点快啊,”他艰难地回想,末了才说,“我们刚刚是在说语序没救的问题没错?怎么突然就要请我吃饭了呢?”
  “托你的福,我终于想起来我们大概还能抢救一下啦。”沈立大概真的想到了解决办法,语气雀跃得尾音都有些上扬。
  “那好吧,如果吃饭时必要过程的话……”沈骞心道,其实我还挺想去你家看看的,既然这样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  接下来的整个晚自习,沈骞发现沈立的心情似乎特别好,连小非洲都嘀咕了几句,立哥今天怎么这么高兴,晚上吃饭吃到宝了还是路上捡到宝了呢?
  …………
  第二天早晨,沈骞还特意早起了十分钟,好好梳了头发,好好理了衣服,虽然头发刚修过不久梳不梳都差不多,衣服也只是校服并没有绣上花儿,但出门的时候沈骞还是觉得自己好像和平时很不一样。
  这一早的课好像都不那么重要了,沈骞满脑子装的都是中午吃饭的事儿,期间还被英语老师点了次名。但只是集中了几分钟的注意力,他又开始想,沈立的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?沈立家有几口人呢?之前说他们家只有一个孩子,会不会父母工作忙是爷爷奶奶照顾沈立的呢?会不会……
  “喂,你又想什么呢?顾奶奶等会儿要叫你了。”刚板演完的小非洲用胳膊肘推推他,试图唤回他的意识。
  “……啊?”沈骞有些茫然地看着他,“什么?哦,你说板演啊,顾奶奶不会叫我啦,昨天我去找她了。”
  “沈骞,上来把选择的答案写在这里。”顾奶奶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。
  “……”沈骞无声地唾弃自己的开光嘴,还是匆匆去白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答案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呼,终于放学了。”沈骞走到沈立座位旁还没站定,就看到沈立抱着一本本子离开座位,冲他招招手,示意他跟上。
  “立哥,你们家中午都有谁在家呀。”沈骞和沈立并排骑着自行车,沈骞还没能摆脱心底的紧张,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  “中午只有我一个人在家。家政阿姨做好饭,打扫完卫生就走了,”沈立不紧不慢地骑车,“我爸妈中午在单位吃饭。晚上的话,我到家的时候他们基本都休息了,一天工作也挺累了。有时候他们也会抽空去学校接我,然后一起骑车回家。”
  沈骞转头看看沈立,没有看到对方有什么特殊的表现,心道,他大概已经习惯了吧。
  “前面就到了,”沈立提前一个路口默默减速,不知是不是沈骞的错觉,今天的沈立好像格外的成熟淡然。
  两人放好车就坐电梯上楼,沈骞进来前就看着社区的名牌抽了抽嘴角,全城地价最高的社区啊,现在抱立哥大腿还来得及吗?
  当然只是开个玩笑,他跟着沈立上楼,听说了家里没有别人之后放开了不少,也不像早上那样满脑子开飞机。

评论